产品介绍    回转式拦污栅

产品介绍

回转式拦污栅

回转式拦污栅

回转式拦污栅是一种全自动的污物捞除装置,可捞除水中或是水面上的污物,以防止污物进入后续处理系统,免除后续处理系统可能遭受之效率降低或机械损坏。本设备特别适用于电厂循环水泵室以及海水淡化厂取水口的捞污需求。

设备特别适用于电厂循环水泵室以及海水淡化厂取水口的捞污需求。

本公司自1978年起即全力投入电厂冷却水系统拦污设备的设计与制造,其中包含挡水闸板、钢索式捞污机及回转式拦污栅等水工机械设备。多年来陆续完成各电厂新设或更新的拦污系统。

原理:

回转式拦污栅的拦污功能,是透过环状的筛网来达成。环状筛网是由固定在回转式拦污栅两侧链条上相当数目的单一筛网组成。当水流通过筛网,将污物截留在筛网上,筛网前后的水位差将慢慢增加,经过相当时间,当筛网前后的水位差到达预先设定值,自动系统便驱动链条来转动筛网,将筛网上附着的污物带离水面,并在链条顶端上方借着高压喷洗水将污物自筛网上冲洗分离,再将和着污物的喷洗水收集至收集处,此时干净的筛网再进入水中,筛网前后的水位差便会降低,当筛网前后的水位差降到预先设定值,便停止驱动链条,暂时完成捞污功能。

 

性能:

  1. 筛网过滤孔径从0.1~10mm。
  2. 回转速度视使用环境条件可选择单速、双速或三速型。
  3. 具有机械式过载保护功能。
  4. 链条松弛自动侦测及警报系统。
  5. 渠道宽度从2.5mm~8m皆适用, 依悬浮物性质及量可设置单或双喷洗管。
  6. 筛网设计水头0.5~3m。
  7. 水润式链条节距 P=50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