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迴轉式攔污柵

產品介紹

迴轉式攔污柵

迴轉式攔污柵

迴轉式攔污柵是一種全自動的污物撈除裝置,可撈除水中或是水面上的污物,以防止污物進入後續處理系統,免除後續處理系統可能遭受之效率降低或機械損壞。

本設備特別適用於電廠循環水泵室以及海水淡化廠取水口的撈污需求。

本公司自1978年起即全力投入國內電廠冷卻水系統攔污設備的設計與製造,其中包含擋水閘板、鋼索式撈污機及迴轉式攔污柵等水工機械設備。多年來陸續完成各電廠新設或更新的攔污系統。

原理:

迴轉式攔污柵的攔污功能,是透過環狀的篩網來達成。環狀篩網是由固定在迴轉式攔污柵兩側鏈條上相當數目的單一篩網組成。當水流通過篩網,將污物截留在篩網上,篩網前後的水位差將慢慢增加,經過相當時間,當篩網前後的水位差到達預先設定值,自動系統便驅動鏈條來轉動篩網,將篩網上附著的污物帶離水面,並在鏈條頂端上方藉著高壓噴洗水將污物自篩網上沖洗分離,再將和著污物的噴洗水收集至收集處,此時乾淨的篩網再進入水中,篩網前後的水位差便會降低,當篩網前後的水位差降到預先設定值,便停止驅動鏈條,暫時完成撈污功能。

 

性能:

  1. 篩網過濾孔徑從0.1~10mm。
  2. 迴轉速度視使用環境條件可選擇單速、雙速或三速型。
  3. 具有機械式過載保護功能。
  4. 鏈條鬆弛自動偵測及警報系統。
  5. 渠道寬度從2.5m~8m皆適用,依懸浮物性質及量可設置單或雙噴洗管。
  6. 篩網設計水頭0.5~3m。
  7. 水潤式鏈條節距P=500mm。